捉谣记 | 杭州某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厂商“检测出阳性”?上海小区停用该试剂盒?假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5:06   

上海法治报、上海网络辟谣消息 4月23日,上海的一些微信群组、朋友圈流传一条信息,称有小区居民接到通知,停止抗原检测,因为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厂商检测出了阳性。

根据网上流传的抗原检测试剂盒照片,被传检测出阳性的企业是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其产品为Flowflex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

上图均为正规产品包装,左图为老版本

许多网友看到传言后,发现小区发放的抗原检测试剂盒正是该产品,十分担忧,担心使用该产品会检测出阳性,开始拒绝抗原检测。

23日,针对网络传言“厂家检测出来阳性”,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该公司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正常,全体员工同心抗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

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表示,将保留采取法律措施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权利。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经与浙江方面联系沟通,目前暂未发现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存在网传的“检测出阳性”问题。

来源:上海法治报、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
捉谣,我们是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