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扫场所码,但健康码要出示,杭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出行如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0   

昨天(12月4日)深夜,杭州市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杭州市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

很快,杭州公交跟进发布,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自2022年12月5日首班起,杭州公交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请乘客上车前,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凭绿码乘车,乘坐公交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12月5日起乘坐公交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绿码通行)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今天(12月5日)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第一天,大家习惯吗?现场如何?

公交司机提醒,场所码不用扫了,但健康码还是要验看

清晨6点不到,刘先生已经在浙江工商大学站台候车。他今天早班,6点半就要到位于体育场路的单位。每到早班,他都会乘坐11路公交车。

很快,车到了。“今天是不是不用扫码了?”他问司机。司机回答,确实不用扫码,但健康码还是要验看一下。

刘先生照做。车上乘客很少。

路上很空,很快到了武林广场南站。一位女士径直上车,没有给司机看健康码,司机发出提醒。“扫码不用了,但健康码还是要看一下。”女士也没犹豫,立刻出示了健康码。

早上八时许,中国蓝新闻记者在杭州公交站台看到,乘客不用扫场所码就可以上车,驾驶员身旁的场所码标识也已经不见了。

与此同时,乘坐地铁的中国蓝新闻记者,在地铁2号线沈塘桥站也看不到场所码标识了。

地铁1号线武林广场站,我们的同事也看到地铁方面发布的最新公告。

来源:中国蓝新闻综合   作者:  编辑:李佳萌
返回
捉谣,我们是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