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1短期内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21:58   

CH.1.1短期内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

事实:截至2023年1月30日,我国共监测发现24例CH.1.1及其亚分支输入病例。输入病例来源地涉及15个国家或地区。未监测到CH.1.1及其亚分支的本土感染病例。

CH.1.1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5的第六代亚分支。最新研究显示,由于新增多个突变位点,增加了CH.1.1的免疫逃逸能力。尽管其免疫逃逸能力和传播优势进一步增强,导致突破感染和再感染风险增加,但我国大部分人群体内已存在高水平中和抗体,对CH.1.1存在一定的交叉保护作用,CH.1.1短期内不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需提醒的是脆弱人群(65岁以上老人、基础病患者和未接种疫苗者)以及未感染人群仍需加强个人防护。(来源:“中国疾控动态”微信公众号)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捉谣,我们是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