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西安一医院做核酸需8元挂号费?院方:实为看病科室挂号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4 11:00   

2月3日,有网友向天目新闻报料并晒出一张医院挂号凭条,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内,市民做核酸检测需要去发热门诊挂号开单子,挂号费8元。网友质疑,“现在为什么做核酸还需挂号?”“医院是否存在双重收费现象?”对此,天目新闻记者向院方求证后获悉,事实并非如此。

网传诊区挂号凭条照片。

网传诊区挂号凭条显示,总金额为8元,费用类别是门诊自费,属于发热门诊(H)。那么,真实情况到底如何?2月3日下午,天目新闻记者致电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了解了详细情况。

据该院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医院不对外做核酸检测服务,只针对来院就医并且有必要做核酸的病人,“如果病人来医院就诊时伴有发烧、剧烈咳嗽等症状,医生会建议病人进行核酸检测。每个科室的医生都有权进行核酸检测项目的开单,核酸检测价格也符合相关规定。”

但该名工作人员强调,进行核酸检测并不是强制的,还是以自愿为主。

针对网友所关心的挂号费问题,该名工作人员解释:“8元挂号费并不是单纯的核酸检测挂号费,而是病人所选择就医科室医生的挂号费,这就是正常看病的挂号费。”

2021年2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发布消息,核酸检测机构要设置专门的窗口和区域,为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提供采样服务,群众无需挂号和免收门诊诊查费。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李佳萌
返回
捉谣,我们是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