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2017年,温州老年人乘公交车有新规?
2017-01-09 14:40    

(网传内容截图)

    辟谣君从温州交运集团了解到,网传“《明年老年人乘公交车有新规》消息是假的,文中提到的‘我市’原指贵州省六盘水市。今年,温州市区公交优惠政策没有变化。”

    那么,针对老年人和军人等特殊人群,温州市区公交优惠政策是怎样呢?

    跟着辟谣君来看一看:

    1

    70周岁老人卡

    温州交运集团表示:户籍在温州全市范围内,70周岁以上持有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老龄证书的老人,首次办理老人卡免收卡成本费20元。每卡首次免费充值900元,今后卡内余额少于100元时,须携带身份证和老人卡到就近公交IC卡充值点免费充值,每次免费充值800元。

    一年充值次数并没有上限,只要老人卡余额少于100元,原则上可再次免费充值。

    2

    60-69周岁老人卡

    户籍在温州市范围内,60-69周岁持有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老龄证书的老人首次办理免收卡成本费20元。卡内金额需持卡人自行充值,并享受首乘8折优惠及换乘优惠,以首乘刷卡的时间开始计算,如果在1小时内,换乘可享受原票价5折优惠;如果在二小时内,换乘可享受原票价8折优惠。

    3

    三属卡

    户籍在温州市范围内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首次办理三属卡免收卡成本费20元。每卡首次免费充值900元,今后卡内余额少于100元时,须携带身份证和三属卡到就近公交IC卡充值点免费充值,每次免费充值800元。

    而残疾军人和现役军人凭证件免费乘坐,不受办卡和户籍限制。

    据了解,我市还有重度残疾人卡、轻度残疾人卡、献血荣誉卡等公交卡类型。网友可进入温州交运集团官网(http://www.wzsjy.com/)的相关页面查看具体情况,以了解相应公交IC卡办理地点、时间、使用注意事项等。

    温馨提醒:

    由于温州其他县市有独立运营的公交公司,相应的优惠情况有所不同,详情可咨询当地的公交公司。

来源:温州辟谣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