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生理期传染”只是谣言?牛津大学通过实验辟谣
2017-06-16 14:38    

想必学生时代都会从女生们的谈话中听到过“生理期会传染”的说法。然而,这个令大家都信以为真的“常识”可能只是谣言哦。

据美国cosmopolitan杂志报道,为验证“生理期会传染”这个说法的真假,牛津大学联手生理期预测app“clue”共同展开调查并得出结论,即生理期并不会传染。

据报道,研究小组以360组同居中的女性为调查对象并追踪调查连续三个月的生理周期。调查结果显示,从调查开始到第三个月,有273组的生理周期产生了大幅度偏移。

“clue”的数据科学人员分析道,“生理期会传染”这个谣言本身就不太可能是真的,统计结果也显示,同居关系中女性的生理期别说是接近了,相反彼此的生理期隔得更远了。

总之,生理周期与周围人无关,是由个体产生的差异。由于每个人的生理周期一生都在发生变化,所以有时会出现和周围女性生理周期重合的情况,也就诞生了“生理期会传染”的都市传说。

但当我们了解到在生理期忧虑不安的不是只有自己的时候,也就会觉得没有那么悲惨了。先不管生理期究竟会不会传染,想必今后女生之间依旧会讨论如何愉快度过生理期的话题。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