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聚焦关注
“嘉禾县泮头水库五名学生溺水身亡”系谣言!
2017-06-29 15:06    

#网警辟谣# #微博辟谣# #郴州身边事# “嘉禾县泮头水库五名学生溺水身亡”系谣言!对于随意造谣、传谣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会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理!

“嘉禾县泮头水库五名学生溺水身亡”系谣言!

@郴州网警巡查执法

2017年6月25日晚,某微信群网民谣传一则在水库打捞溺水身亡人员的视频及评论:“今天,嘉禾泮头水库六个学生游泳,五个被溺水死亡。暑假到了,请大家务必照管好自己的孩子,严格告诫他(她)们,在没有大人监管之下,切勿去游泳。如果发生意外则悔之晚矣!切记!切记!!”

这个视频及评论引起了市民的猜测和恐慌,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经嘉禾县水务局查证,泮头水库今年以来都未发生溺水身亡事件,更未发生微信群中所称5人溺水死亡事故,此为虚假信息。公安部门将对传谣者进行严肃处理和教育!

郴州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要信谣、传谣,更加不要随意造谣。对于随意造谣、传谣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会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理。共建和谐社会需要大家的支持与努力!

来源:微博辟谣    作者:@郴州网警巡查执法    编辑:余彦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