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 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真相在这里
商贩卖给你的是陈米,你都不知道!这个方法教你1秒鉴定!
2017-11-13 07:48    

    

    家里吃的米真的是新米吗?有没有怀疑过是陈米加工的呢

    看完这个相信你以后再也不会被骗了

    步骤:分解大米怎么辨小编来教你!

    新米?陈米?傻傻分不清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每天吃的大米是不是新鲜的,有很多人都是被超市的售货员骗了,回家煮熟了米才发现自己买的是陈米。其实分别新米陈米特别简单,快点学起来吧。

     一、把手伸进米袋子里,拿出,如果手上粘的白粉能够轻易弹掉,证明是新米,如果白粉会黏在手上,且会产生粘腻感,则证明是陈米。

 
纸巾上有油印是陈米

    二、在手上放一张纸巾,拿一些大米放在一张纸巾上,用手使劲挤压大米,如果纸巾干净,则证明是新米,如果纸巾上有水渍油渍,则有可能是陈米或者久放后的大米。

    三、拿起大米仔细看,如果大米表面光滑白皙,则证明大米相对比较新鲜。超市里出售的陈米一般会经过二次加工,所以大米表面会出现很多裂痕,且颜色发暗。

来源:生活有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