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全州老人卖菜被公交司机驱赶下车?辟谣来了!
2018-06-12 15:30    

据老人自述,他今年90岁了,提了那么一大把青菜上车,主要就是为了赶到镇上卖了赚点差价,陈师傅不仅让提着大捆青菜的他上车,运到地方了还帮他卸车,是在帮他的忙,没有半点怠慢。

网传视频中,老人下车后,不断有人从车内扔菜下来。(视频截图)

“这里是全州县城,公交车上把老人的东西往下扔,这种人会遭天谴的……”6月初,不少全州人的朋友圈开始流传一段十秒钟的视频,视频中一辆乡镇公交车停在路上,一名老人背部紧贴公交车门处,面前是一辆三轮车,一把一把的红薯藤被人从车内用力往外扔。

车内的人急不可待地扔红薯藤,车外的老人有点落寞无助的眼神,种种细节都让看过视频的人非常气愤,还有人在留言中表示,扔菜的人是司机,老人是被司机连人带菜赶下车的,这样的“报料”更加引起了众人的愤怒。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抨击司机。

老人是不是被司机赶下车的呢?为了验证视频的内容,记者联系了全州县全胜公交公司石塘车队的蒋队长,他告诉记者,视频拍摄的时间是在6月6日,当时开车的司机姓陈,开的201路运营路线是全州到石塘。为了说明情况,蒋队长提供给了记者一段视频,视频拍摄到的是公交车靠站后到再次启动后离开的全过程。记者看到,公交车到了站后,随着乘务员一声“江南站到了”,包括老人在内的车上的人陆陆续续地走下公交车。看到老人的菜比较多,他又行动不便,司机师傅只好离开驾驶位走到后车门,把车上的红薯藤一把一把扔下了车。虽然扔红薯藤的动作急促了点,但司机并未和老人发生任何冲突,也不存在赶老人下车的情况。

蒋队长说,为了进一步搞清事实真相,9日上午,车队还专门找到了视频中的老人聊了聊,据老人自述,他今年90岁了,提了那么一大把青菜上车,主要就是为了赶到镇上卖了赚点差价,陈师傅不仅让提着大捆青菜的他上车,运到地方了还帮他卸车,是在帮他的忙,没有半点怠慢。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司机陈师傅。他说,当天上午9点钟他把车开到江南站后,发现老人家行动不便,就起身帮他卸了菜,因为当时停车的位置后面堵了很多车,如果不早点开走就会造成更大的拥堵,他的动作就急了一点,网友误会称他把老人推下车还扔了他的菜,确实有点伤他的心,不过现在误会解除了,他心情就好多了。

全州县运管所王尚东所长告诉记者,在第一段视频发出来后,运管部门也非常重视,马上联系了全胜公交公司,了解到这一事情的前因后果,才知道是大家误会陈师傅了。“这个司机是个好人,据我们了解,去年他还在车上捡到了3万块钱现金,也没有占为己有,而是马上报警并找到了失主。”王尚东说,面对那么多的现金却不为所动,陈师傅的人品是不需要怀疑的。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作者:高磊盈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涟源六亩塘有人贩抓小孩割肾”系谣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