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平阳昆阳镇水亭水库淹死三名女子?谣言!造谣者被行政拘留!
2018-08-16 14:16    

近日,苍南、平阳本地微信群里流传“平阳县昆阳镇水亭水库淹死三名女子”等信息,随文附有几张女子照片以及现场搜救图片。辟谣君随即向平阳当地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经核实,平阳县昆阳镇水亭水库近期未发生人员溺亡事故,该信息为谣言。同时,信息中所发照片的女子本人也向公安部门报案。

温州网安部门协同平阳公安开展调查,迫于警方压力,该谣言编造者沈某(男,34岁,平阳万全人)于8月13日到平阳昆阳派出所投案自首。沈某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自己为引起关注而在微信群发布虚构的“平阳县昆阳镇水亭水库淹死三名女子”等信息,造成谣言传播。

目前,沈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平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二日。

辟谣君温馨提醒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来源: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海滩出现鲨鱼吃人?网友:这是蹭大片的热点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