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杭州发布
承办单位:杭州网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催熟的香蕉”不能吃?谣言!
2019-11-21 14:39    

这是一则不折不扣的谣言。

香蕉从采摘地采下,需要较长时间的运输才能送达售卖地,为了避免腐败变质,所以在采摘的时候香蕉并未完全成熟,质地较硬,这样有助于保存。

在水果采摘过程中,一般常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来调控开花、结果、成熟等一系列生长发育过程。

香蕉成熟后本身又很容易烂掉,所以,如果不通过采摘未成熟香蕉(青色香蕉)+冷藏方式运输+乙烯利催熟,我们根本吃不到美味的香蕉。

乙烯利是一种安全、常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它的作用是促进果实成熟,主要用于香蕉、芒果等需要提前进行采摘的水果。

使用乙烯利并不会影响健康,这是农业生产中很常规的一项操作。它在香蕉使用中的最大残留量为2毫克/千克(数据来源于国标GB2763-2016《食品安全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来源:科普中国    作者:王思露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上海地铁拒绝残障人士进站?不要被人误导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