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输入股票代码,可看到股票的后期走势”是谣言
2021-07-14 08:24    

中新网讯 “输入股票代码,就可以看到这只股票的后期走势”——这是近日某平台App上出现的一则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广告视频中的内容。

如此高调、“精准”、诱惑力极强的股票走势“预测广告”让人不禁心生疑虑。

股民人人都要变股神?

目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投资者提供股票信息汇总、回测和基本面分析等相关业务屡见不鲜。

但有证券从业人员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次日股票走势是无法被提前预知和查看的。

“证券投资咨询公司提供的股票走势预测服务也只能为投资者提供参考,无法告知精确的数字,更无法使投资者直接看到未来的股票走势。”

股票后期走势人人都可以看得到,那岂不是人人都能做股神,稳赚不赔了?估计“股神”巴菲特要宣布“失业”:要我何用?

广告内容或已涉嫌违法

为了经济利益不择手段,上述广告可谓是将投资者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

记者体验发现,在广告链接中,当用户按照提示界面要求填写手机号后,只收到一则“请等待客服回电”的提示,而广告起初所宣称的“股票走势”根本不见踪影。

在业内人士看来,用无法提供的服务内容作为噱头,夸大自身业务范围,欺骗投资者使其认为能够“看到股票走势”,并以发送报告为由索要用户的手机号码,上述广告是明目张胆地对股票预测进行概念偷换。

京师律师事务所封跃平律师也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发布虚假的服务内容,骗取高点击率,是商家一种销售手段。随着访问量的提升,转化量也有可能随之提高。但这种手段涉嫌违法,属于《广告法》中的“虚假广告”。

广告法第28条规定,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

image.png

来源:中新网    作者:宫宏宇 程春雨    编辑:王健    
上一篇:千亿地产老板为上市遭遇诈骗?公司紧急辟谣:纯属恶意中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