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洗头顺序:头发最先洗是谣言
2021-09-17 08:31    

洗头顺序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 头发最后洗 /

每次洗澡时,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先把头发打湿?其实,洗头是整个步骤中的最后一步!

为什么最后才洗头呢?

一是当受到冷热交替刺激时可能会引发头部血液循环不流通的危险,严重时还会诱发脑血管疾病;

二是经过一段时间后,头发在蒸气中能够得到充分的滋润,更加利于头皮的清洁和健康。

不要把自己的头发当做天然打泡网!

洗头发之前,要先把洗发露搓出泡沫,道理和洗脸是一样的,毕竟洗发露是强力清洁用品,同时过多的洗剂接触发丝是会有一些损伤的,而且洗头重要的是洗头皮,而非发丝。

/ 第一步:洗脸 /

人体毛孔在热胀冷缩的原理下,随着蒸气的滋润便会慢慢打开,而在脸上潜伏了一天的化妆品、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皮肤自身分泌的毛孔油脂就会在这个时候悄然入侵。先洗脸可避免毛孔进入过多异物。

/ 第二步:洗身体 /

清洗身体也是有顺序的,应先从远离心脏的四肢开始,等身体适应后,再清洗躯干。

使用毛巾轻柔的擦拭身体,皮肤并不是铜墙铁皮,切忌过度清洁,否则皮肤角化层脱落,皮肤会更干燥。

来源:人民网科普    作者:    编辑:王健    
上一篇:枕头边放柠檬可以使孩子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