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杭州专区>
想让孩子开心,结果自己“不开心”了 小心,“低价门票”背后有坑!
2023-05-30 11:15    

杭州日报讯 随着儿童节的临近,不少家庭都在制订亲子出游的计划,各类公园、游乐场的亲子类门票开始热销,一些“低价陷阱”却让人败兴又破财。

前不久,李女士计划带全家人去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游玩,便登录某二手交易平台看看有无门票出售。很快,她发现有人在卖200元一张的门票,便与对方聊了起来。对方自称是“内部员工”,可以拿到“内部优惠”。于是,李女士按对方要求提供了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转账支付了600元,要买3张票。之后,对方又要求李女士在某电商平台以充值Q币的方式支付500元押金。李女士照做之后,对方又表示Q币没有到账,让李女士游玩当天现场购票,此前转账的费用会全部退还。

当天下午,果真有人联系李女士,表示钱可以退了,并发来了一张正在退款的截图。李女士发现,截图中的金额比应退金额多了2000元。对方表示是自己搞错了,让李女士将多退的2000元以QQ红包的形式返还。李女士没多想,就把2000元钱转了过去。钱一到手,对方立即将李女士账号拉黑……

经侦查,杭州警方明确了一个由李某、杜某为主的诈骗团伙。随后,专案组赴天津蓟州、河北承德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经初步审讯,嫌疑人以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热门景点“低价门票”为幌子,实施诈骗上百次。另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州市公安局侦查中心针对票务类诈骗开展专项行动,已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28名。

杭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游玩时务必从正规渠道购票,不要轻信网上的“低价票”“内部票”“折扣票”等,避免落入犯罪嫌疑人的圈套;即使在正规二手交易平台购票,如涉及平台外交易,不要轻易转账,更不要将个人信息发给陌生人;如果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保留交易记录和聊天记录等证据,积极配合警方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城圆 何晨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同一款蛋糕 同样是山姆超市 为什么上海卖95元,杭州卖165元?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