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法律法规>
西藏警方:针对“阿里献血事件”造谣,一网民被行政拘留
2023-12-26 16:56    

炒热点博眼球,汤某造谣被拘留!

近日,西藏公安网安部门联合广东公安机关依法查处1名针对“阿里献血事件”造谣人员。

案件详情

“西藏网警”接网民举报,有网民在网络平台发布“阿里地区红十字会‘610’假血浆事件调查揭晓,涉事女干部曝光,其身份为阿里卫健部门李姓干部”信息,引发网民关注。

经公安机关向阿里红十字会和卫健部门核查,阿里红十字会未在6月10日组织献血活动,卫健部门也没有所谓的“李姓女干部”,该网民所发贴文系杜撰的虚假信息。

03605c602956ab4f2a7ff314da0ea351_tb_720.jpg

经查,造谣网民系广东籍人员汤某,其为博取眼球、吸引流量、蹭取热点,故意编造谣言信息,强行与“阿里献血事件”关联炒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西藏公安网安部门联合属地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汤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网警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个人上网言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携手维护网络空间秩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一男子故意编造“重庆发生地震”信息被行政拘留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